Monday, May 03, 2004

決戰前後

(湖胡戶惡,湖胡嗚湖戶)
命運不得我挑選,前途生死自已難斷,茫茫滄海身不知處,落葉歸根是家園。
人如滄海柳葉船,離群隱居自已情願,前途偏偏多挑戰,若問吉凶我亦難判斷。
(丁咚丁咚丁)

英雄豪傑有誰獨尊,人雖死情不斷,無意赴黃泉。(湖胡嗚湖戶)
男兒天職保家眷,兒啼妻哭內心撩亂,難尋進退失方寸,前途生死我亦難判斷。
(丁咚丁咚丁)

英雄豪傑武林認至尊,問生死誰敢怨,含笑到黃泉。(湖胡嗚湖戶)
男兒天職保家眷,兒啼妻哭內心撩亂,難尋進退失方寸,前途生死我實難判斷。
(丁咚丁咚丁,咚咚)

MTR613兄,又比你勾起我的感觸往事啦。(這曲應該大約是七七年初無線陸小鳳的決戰前後的插曲,曲叫決戰前後,雖然是由飾葉狐城的秋官唱,但這曲詞是唱西門吹雪的傷感心情。記得西門吹雪抱起了自已受傷的妻子青城四秀的孫秀青時候,音樂就響起了。好傷心的意境。其實小說裡,最傷感的要算是喬峰了,自已親手打死自已的愛人阿朱,又身在兩族人之間,最後用自已的生命鮮血去換取兩族的和平)

知弟莫曰兄,小弟對這曲感受很深很深,簡直是小弟八十年代初至九十年代中的心境寫照。

我八十年代初,隻身越洋上路到處流浪,身邊只有一只行李、結他和相機;更不惜拋下愛情、朋友、家人、也拋下熟識的家鄉,熟識的面孔,去尋找自已未見過的理想?。雖然這十年吃過的苦很多很多,但亦都是我人生唯一可以值得分享的體驗。

正是:天將降大任於斯人,心將勞其肋骨,餓其體膚。

很開心自已在之前作的(亢龍有悔)分享,很感受這(悔)的味道。這只可自已意味,別人無法明白呢!

對不起:大哥,我只記得八成左右決戰前後的歌詞,怕寫錯給大哥聽而失其雃興,所以下午立刻走去買左張CD返來寫比大哥聽(和買了決戰前後VCD今晚會睇,懷念一下),現在由寫第一個字開始寫到最後一個字都聽住這一首歌,很有意思呢!
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